应用物理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应国内外高新技术发展的要求,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掌握物理学基本理论、思想和方法,掌握材料制备、电子信息、计算机等与物理密切相关的基本技术,能在物理学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研、教学、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专业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I、II、III、分析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物性与结构、材料物理、固体物理、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制图及cad、电工技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传感技术、单片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PLC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光电子技术等。

  

材料物理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应国内外材料科学与高新材料发展要求,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掌握较宽厚、较系统的材料物理基础理论、工程技术基础知识以及熟练的实验技能,能在新能源材料及其器件或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中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专业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I、II、III、分析力学、量子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材料物理学、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学、半导体器件、传感技术、材料结构与表征、光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工程制图及cad、太阳能材料与技术、太阳能电池基础、半导体器件测试技术、固体发光、储能材料与电池、平板显示技术、真空与薄膜技术、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计算材料学等。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化学、生物学、管理学、食品科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知识面宽,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生产企业、科研、检验、卫生监督、疾病预防与控制、环保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分析检测、质量控制、进出口检验检疫、风险评估、企业经营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课程: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仪器分析、食品分析、食品毒理学、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质量学、食品安全学等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技术知识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够在食品行业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加工、流通,以及与食品科学与工程有关的教育、研究、进出口、安全监督、市场管理等部门,从事食品或相关产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专业课程有机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加工工艺等。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光电子产业高速发展需求,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掌握光电子学、工程光学、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和光电信息系统的研究方法,能够在光电子材料与器件、光通信、光电检测、光电信息处理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生产应用和管理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专业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与场论、大学物理、应用光学、电路分析、物理光学、电子技术、电子技术、工程图学基础、计算机基础与C语言程序设计、光电子技术、电磁场与电磁波、激光原理与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与技术、光电材料基础、光电检测技术、光纤通信与网络、光电信息技术前沿、光电信息技术实验、信息光子学实验、光电子电路设计实验、光学设计实验、电子技术实验、计算机程序设计实验。

信息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人才需求,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掌握电子学、计算机科学、通信与信息学、智能处理与控制的研究方法,能够在网络信息、光通信、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生产应用和管理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专业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电路分析、电子技术、信息论基础、人工智能导论、数据结构与算法设计、系统建模与仿真分析、智能控制技术、计算机基础与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智能、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计算机程序设计实验、模拟电子技术实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通信原理与技术、微机系统与接口、数字信号处理、图象处理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原理实验、微机系统与接口实验、数字信号处理实验、计算机网络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