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征程  新愿景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理工学院)院长  关柏鸥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前身为理工学院,历史可追溯至1929年,是暨南大学沧桑办学路上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依托暨南大学百年的文化积淀、雄厚的办学基础和持续增长的综合竞争力,九十载辛勤耕耘硕果累累,九十载励精图治铸就辉煌。

 恪守“忠信笃敬”的百年校训,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决策指引下,学院继承和发扬“尚德明理、笃学精工、务实求真、兼怀鼎新”的理工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文化传承、治学育人、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和党建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精育良才始终是我院的办学使命。几经风雨,弦歌不辍,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孜孜求索,如今,学科特色优势逐步突显,科学研究创新勇攀高峰,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办学条件日新月异。

  学院名师荟萃,拥有一支教学能力突出、科研实力雄厚、社会责任感强、关注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师资队伍,其中中科院院士、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南粤教坛新秀、广东省特支计划、珠江科技新星等高端人才10余

  学院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日新月盛,现有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2个,广东省本科名牌专业、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专业等5个,每年获批国家基金的项目数和金额均居全校前列,教师人均发表三大索引收录论文数多次位居学校各单位之首,多项科研和专利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

  学院学子出类拔萃,在读本硕博学生敏而好学,材优干济,屡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在各类科技竞赛活动中获得省部级以上奖项18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励50余项。

  高水平理工科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在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帮助下,学院全体师生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抢抓机遇、解放思想、夯实基础、发挥优势、寻求突破,充分发挥侨校优势,践行“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秉持“质量是生命、创新是灵魂”的办学理念,遵照“定位清晰、特色鲜明”的办学要求,走“特色+内涵”的发展之路,积极响应国家和社会的重大战略需求,全面培养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国际竞争力,助力莘莘学子“直挂云帆济沧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相信,广大师生一定能够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开启新征程、取得新成绩!

  热忱欢迎莘莘学子前来学习、深造,也诚挚欢迎优秀学者和青年精英加盟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