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梦想,设计未来——物理学系举行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大赛动员会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6

2022年4月21日下午,物理学系举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大赛动员会。物理学系党总支书记幸江涛、物理实验中心主任谢伟广,有意参加大赛的3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淑敏老师主持。

物理实验中心主任谢伟广教授介绍大赛细则

 

会议伊始,拥有丰富实验指导经验、曾担任大赛评委的谢伟广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的建议及赛前指导。谢老师详细介绍了比赛的最新要求、竞赛题目以及参赛注意事项,并介绍了往届大赛中物理系学子取得的优秀成绩。

 

 黄熙、马心远同学介绍参赛经验

 

2021年获得全国赛一等奖的黄熙、二等奖的马心远分享了参加比赛的经验。黄熙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从选题、查阅文献、实验装置设计、时间安排、实验数据记录和报告撰写等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马心远通过展示自己小组的实验作品帮助大家了解了比赛流程,提醒同学们要结合现有的资源去合理思考设计,建议通过绘制项目思维导图的形式,让评委能够更清楚地了解小组的实验内容。

幸江涛书记讲话

 

幸江涛书记指出,物理系非常重视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大赛的组织和参赛工作,她表示,物理系具备良好的参赛条件,一方面在往届大赛中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参赛经验,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另一方面,有一支强大的师资力量支持,又有一大批专业基础扎实又勇于创新的学生跃跃欲试。她向参赛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踏实,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不中途退出;二是要有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敢于向难题挑战;三是要有团结协作的集体精神,在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并与指导老师多沟通。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参会同学认真听讲

 

这次动员会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也让他们充分了解了比赛的流程和备赛技巧,大家都跃跃欲试,准备在比赛中大展拳脚,提交好作品,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