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团委学生会


暨南大学理工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在理工学院党委领导、校学生处、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服务型组织。团委学生会依照国家法律、校规校纪及学院团委学生会章程开展工作,坚持睿智开拓,服务理工的精神,坚持“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方针,以全心全意为全院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学校、学院领导部门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的作用,表达和维护同学们的具体利益;创造多元校园文化平台,促进同学综合素质的提高;团结和引导广大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格人才。

团委学生会由主席团和各职能部门组成,下设八个部门,分别是行政管理部、组织部、学术科技部、活动部、宣传部、心理服务部、公关部、编辑部。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设有主席一名、团委副书记一名、副主席二名、团委第二副书记一名,各职能部门部长一名、副部长二到三名。

    团委学生会以团结、务实、服务、创新的精神,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办事模式,服务同学,锻炼自我,广泛开展生动活泼、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文艺、体育等各类大小型活动。其中,学术科技节与宿舍文化节为两大品牌活动;“挑战杯”、“大创”等学术竞赛、辩论赛、中国文化节、篮球赛、土风舞、女生节、心理剧大赛、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在科技育人以及文化育人方面效果显著;此外,团委学生会坚持以学习为中心,积极组织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实践能力。团委学生会不断完善内部建设,积极举办智库会议、素质拓展、礼仪培训等,努力打造一批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

主席团与各职能部门介绍

主席团

主席团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领导和决策机构,负责主持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全盘工作。在学院党委、团委的指导下,主持制订学生会的工作计划,指导、督促、检查学生会各部开展工作,保证学生会正常运转。

行政管理部

行政管理部负责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人员考核、人力配置、院会拓展、物资管理以及发票报账,组织团委学生会智库会议,为各部门的建设以及团委学生会的改革与发展出谋划策。

组织部

组织部以联系和服务广大团员为主,引导团员向组织靠拢,指导各支部开展工作,丰富团员生活、促进团员进步。组织部负责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团支部风采大赛、雷锋月系列活动、升旗仪式等活动。

学术科技部

学术科技部负责开展各类与学术及学习有关比赛及活动,主要包括“理工杯”辩论赛、理工学院品牌活动学术科技节等,同时协助校团委举办理工学院“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学术竞赛,调动理工学院同学们锐意创新、追求真知。

活动部

活动部是推动体育、文娱活动开展的部门,为更好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举办以及协办篮球赛、土风舞、女生节等各类文娱活动,活动部还负责学院70余名港澳台学生的学习与发展,组织广东省文化考察等活动,丰富港澳台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

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对团委学生会及其举办活动进行品牌包装,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好各类活动的前中后期宣传工作。

编辑部

编辑部立足校园生活,面向全院学生,报道学校的重大事件,密切关注学生组织的各项重大活动,及时作出综述和报道,力求准确务实做好推送工作,加强对我院学生工作和文化活动的宣传。

心理服务部

心理服务部主要工作是搜集、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给学生特别是初入大学的新生归属感,完善个人心理品质,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氛围。同时,本部门兼组织开展有关心理健康教育的活动,如新生团辅、心理剧大赛等。

公关部

公关部主要工作职责是对外交流、对内联系。包括与其他学院交流合作,寻求赞助商,为学生会的各项活动筹备资金和物资,在一些活动上出礼仪、司仪等。

  

  

  

微信图片_20170623160607

1 理工学院团委学生会架构

  

  

3年所获荣誉

1.理工学院团委获2015-2016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2.理工学院团委书记王勇获2016-2017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

3.理工学院2014-2016年,连续三年共获广东省“我的家-我的梦”宿舍文化创意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优秀奖2项;理工学院荣获学校最佳组织奖;

4.理工学院“暨梦青春”精准扶贫服务团获2016年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奖;

5.理工学院团委2014-2016年,连续3年获暨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6.理工学院学生会2014-2017年,连续4年获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会;

7.理工学院2014-2016年,连续3年荣获新生训练营团体总分第1名;

8.理工学院2015年获学生国际土风舞大赛暨南大学银奖;

9.理工学院2015-2017年,连续3年获暨南大学学生心理剧大赛二等奖、优秀奖、最佳组织奖、最佳剧本奖等各项奖励;

10.理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服务营旗下的三支服务队:“为民家电维修”、“食全食美”、“蒲公英节能减排”志愿者服务队多次荣获“春蕾计划”创新公益项目、优秀公益项目,校级优秀志愿者服务队荣誉。

微信图片_20170531092120

2 理工学院团委获2015-2016年度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initpintu_副本

3 学术科技节精彩回顾

土风舞1

4 理工学院土风舞队伍精彩表演

微信图片_20170531105612

5 心理剧大赛领导老师与参赛队员大合影

6 2016-2017学年理工学院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