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9年


理工学院创建于1929年,是暨南大学沧桑办学路上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依托暨南大学百年的文化积淀、雄厚的办学基础和持续增长的综合竞争力,九十载辛勤耕耘硕果累累,九十载励精图治铸就辉煌。

恪守“忠信笃敬”的百年校训,在学校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决策指引下,理工学院继承和发扬“尚德明理、笃学精工、务实求真、兼怀鼎新”的理工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文化传承、治学育人、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和党建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2014年


理工学院根据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在原有相关系所中心的基础上,于2014年和2016年分别孵化了环境学院、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等。

有光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生物医学物理与信息技术二级学科博士点,有物理学、光学工程(广东省重点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广东省重点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4个。这些学科涵盖面广,涉及众多的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为国内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相关产业发展和创新驱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5年<br/>至今


理工学院现有教师在研各类项目146项,在研项目总经费达到了1.1亿元,其中纵向总经费1亿多元,横向总经费1000多万元,并涵盖了国家和省市各级各类型的项目;发表论文260余篇,其中被国际三大检索收录论文120余篇;申请专利92项,授权49项;出版著作、教材6部(本);获得各类科研成果奖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