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食品学子喜获第二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总决赛第三名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9日,第二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理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本硕博学生团队(袁晓鸣、南静薇、孙中旭、黄奥环、黄智超),在食品系教师丁郁、朱振军、张芬的指导下,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第二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决赛结果)

  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与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拓生物)共同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大赛历时6个月,分为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累计70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覆盖了全国22个省市、直辖市的40所高校,是一场规模宏大的创新科普赛事。

  自5月份接到比赛通知后,同学们团结协作,积极备赛,一路过关斩将。在复赛答题比拼前,他们不断训练,整理出一整套益生菌竞赛题库,在老师的带领下反复练习,直到将益生菌专业知识牢记于心,熟练运用。

(团队在复赛前开展模拟答题训练)

  团队制作的普及益生菌科学知识的视频动画,全网点击量达24226人次。优秀的教师指导、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强大的团队凝聚力最终使他们成功进入总决赛。

(团队制作的参赛科普视频动画)

  晋级决赛后,团队多次召开会议深入探讨,不断斟酌决赛宣讲的内容与形式。确定好方向后,指导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详细分工,大家各司其职,严谨把控每个细节。最终,团队不负所望,取得了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

(决赛比拼后团队师生合影)

获奖感言:

袁晓鸣:一个团队的成功需要正确的领航,三位老师不辞辛苦,悉心指导,帮助我们系统掌握益生菌领域的知识,衷心感谢老师们。

南静薇:取得大赛第三名的好成绩,为我前行的道路增添了更多的信心,我将继续保持对专业的热爱,深耕食品领域,争取未来取得更多成绩。

黄奥环:很高兴在前行的路途中能够遇见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彼此互相扶持,迎难而上,相互促进,共同成长。“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愿我们继续携手并进,一往无前。

黄智超:能够在知识竞赛中获得较好的成绩,离不开前期资料的搜集与学习,最重要的就是信息整合、归纳与总结的能力,很高心能够在这次团队合作中发挥自己的光热,和大家一起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