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才“食”学,巅峰对决 ——香港学子李国豪团队获2022年“百胜杯”广东省分站赛优胜奖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5

  11月13日下午,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广东省分站赛(以下简称“广东省分站赛”)在线上举行。理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香港籍学子李国豪团队(成员:杨泽华、李傅佳琦)在食品系教授焦睿的指导下,经过激烈比拼,荣获“优胜奖”。

 

(参赛团队与老师合影)

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是由百胜中国、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支付宝共同举办。10月起,全国各地分站赛陆续开启。广东省分站赛中,来自广州、珠海、佛山、惠州、湛江等城市的上百所高校学子参与了线上答题比拼,包括暨南大学在内的总共有8所高校团队入围分站赛决赛。

自比赛开始以来,食品系领导老师全力支持,焦睿以及辅导员张伟全程跟进比赛,为参赛同学提供专业指导。三位参赛同学分工合作,积极备赛。团队创意制作的“能量碗”科普视频搭配丰富食材制作美味轻食,倡导“低卡低脂”健康营养的饮食方式。云端答题环节,团队稳扎稳打,从容不迫,他们仔细甄题,应变敏捷,必答题平稳有序,风险题敢于挑战,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反应能力。

 

(参赛团队分站赛答题的精彩瞬间)

通过此次竞赛,同学们的知识素养和专业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大赛也激励更多食品学子深耕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领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投身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