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奔跑,洁净校园——理工学院“为民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开展“暨南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6

2022年4月16日下午,“向阳奔跑,洁净校园”主题志愿活动如期展开,本次活动由理工学院“为民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主办,活动内容为在环校慢跑的过程中对沿途校园环境进行清洁,包括拾取沿途地面的垃圾,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摆放整齐,向师生宣传环境保护知识等。

 

活动开始前虽有朦胧细雨,但20余名志愿者们如期而来在图书馆门前集合。“为民家电维修志愿服务队”队长张宁首先对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进行分组,向同学们讲解了注意事项和路线规划,与大家一起分发活动物资,在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后,志愿者们从图书馆出发开始“向阳奔跑,洁净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一边慢跑,一边捡拾沿路垃圾和整理自行车,他们的身影引起了沿路师生的关注,不少同学受到活动氛围的感染,自愿加入慢跑队伍中。“勿以善小而不为”,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争当校园守护者”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师生的主人翁精神。

 

慢跑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感触很深并积极发表了感想:

在随着队伍环校一周的路线中,我比平时更加注意到校园的细微之处。我们环绕一周,惊喜地发现地面的垃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由小见大,不仅反应了学校的环卫工人们为我们校园的卫生环境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展示了暨南师生较高的的个人素质。“暨大是我家,卫生靠大家”,我们是校园的一份子,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我们责无旁贷。

——志愿者尚俊鑫

  

在本次“向阳奔跑,洁净校园”的活动中,我们在美丽的校园里边慢跑,边收拾散落在沿途的垃圾。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充满干劲,不辞辛苦挥洒汗水,换来洁净暨南园。

我觉得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较为洁净和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社会责任感。同学们既能借此锻炼身体,又能弘扬当代大学生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这是一场“双赢”的活动!

——志愿者周伟涛

  

“向阳奔跑,洁净校园”活动中,我深切的体会到运动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魅力所在。活动让同学们在宣传环境保护理念,营造洁净校园氛围的同时,还能够意气风发的在阳光底下奔跑,体会青春的活力所在,的确是一件美妙的事。在活动中的感悟弥足珍贵,体会到了保护校园环境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作为一位暨南人身上的责任感。

——志愿者王越娥

 

下午17:00,“向阳奔跑,洁净校园”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意义非凡,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锻炼了身体,体会到了在阳光下慢跑的快乐,也增强了“爱党·爱国·爱校”的责任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

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需要每一位暨南人齐心协力来创造,希望每个在阳光下奔跑的暨南学子,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