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教授风采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1

IMG_256

刘彭义,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从事功能薄膜材料与器件,包括光电材料与器件、功能薄膜技术、新型太阳能电池。

IMG_256

陈向军,教授,研究方向:理论物理,主要是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孤子传输理论、凝聚态理论。

 

IMG_256

麦文杰,教授,研究方向:从事光电材料、能源材料、及其相关新型柔性器件的研究,重点研究超级电容器、太阳能电池、光电探测器、光电解水制氢等方向。

孟辉,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的前沿研究,包括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承担国家、省部和地市级各类科研项目共16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发表高水平SCI论文92篇,一区论文22篇,被SCI他引52422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评议人。多个国际专业杂志审稿人。

IMG_256

史继富,教授,研究方向:太阳能光电/光热利用材料与器件、超疏水功能材料。

 

 

 

IMG_256

刘绘,教授,主要从事夸克物质理论方面的研究。利用有限温度场论和动力论的方法的方法研究了弱耦合条件下夸克物质的输运系数。当前的研究兴趣是强耦合夸克物质以及强磁场下的手征磁效应(CME)。

IMG_256

谢伟广,教授,研究方向:1.氧化物半导体材料及光电器件的研制及表/界面物理;2.有机/无机太阳能电池等半导体器件的研制及表/界面物理;3.跨尺度结构及效能研究;4.二维纳米材料;5.真空电子技术;6.半导体中的离子迁移研究。

 

 

 

8d2b7c483c14e95790a71fd92e5a519

侯林涛,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有机光电子器件研究。主持各类科研项目1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Joule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ano Energy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SCI论文近100多篇;参编中文教材2部,英文专著2部;申请授权国际发明专利、中国发明专利共20项;担任多个基金和国际期刊评审专家。

IMG_256

李华,教授,研究方向:计算物理;凝聚态物理;核技术及其应用。

 

IMG_256

杨峤立,研究员,研究方向:粒子物理和宇宙学,宇宙学观测和分析表明宇宙的绝大部分组分是暗能量,占比约为 68.3%,其次占比最大的是暗物质,占比 26.8%,而普通物质占比为 4.9%。我们期望通过对轴子型暗物质的研究,加深人们对暗物质世界的认识。

IMG_256

乐松,教授,研究方向:热电材料的制备与性能优化; 功能材料的固相微波合成。

IMG_256

钟伟荣,教授,1、低维纳米材料的热输运;2、生物通道的物质输运与扩散;3、分子马达和DNA的统计物理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