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召开教育部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迎检工作推进会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年10月20日下午,理工学院在114会议室召开教育部2020年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迎检工作推进会,学院及院内各单位领导田金奎、刘彭义、白卫滨、黄海涛、李真、卢惠辉、幸江涛、王朋、曾庆慧、黄才欢,学院教科办主任杨萱、研管办主任余健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彭义副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刘彭义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迎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的会议精神,要求院内各单位高度重视。同时,刘院长强调在以下几个方面需进一步加强建设:

(一)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开展实验室安全学习活动,推进“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理念转变

(二)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规范管理。印发实验室安全工作规程,严格按照规程进行实验操作,各单位要再梳理危化品存放和使用情况,制订危化品治理实施方案。

(三)严格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根据保卫处的检查反馈,对学院各实验室、过道等地方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排查,要求院内各单位严格排查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在本周末(10月24前完成整改。

田金奎书记强调,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做到万无一失。院内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系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实验室领导重点抓,其他人员配合抓,要协同联动,保证实验室安全监管高效运行。

最后,会议要求院内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全覆盖,不留死角,严格对照检查指标体系自查自纠,准备备查材料,全面做好迎接教育部的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迎检工作,达到“以评促建,以查促改”的目的,创造更安全、更安心的教学和科研实验环境。

会后,刘院长,杨主任带领教科办人员到蒙民伟理工楼现场,对保卫处检查通报及其他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了处理和安排,立行立改,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