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专题会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0

2020年109上午,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专题会在114会议室召开,学院及院内各单位领导陈振强、刘彭义、白卫滨、李真、石磊、李颖卢惠辉、孟辉、黄才欢、朱思祁,学院各办公室主任张继涛、杨萱、余健辉,各系实验室主任谢伟广、虞兵、谢梦圆、陈洵,教学科研办公室桑守山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彭义副院长主持。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专题会现场

刘彭义副院长传达了108日实验室安全检查培训会精神就此次专题会的背景、内涵和要点进行了介绍,要求院内各单位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对照“2020年度暨南大学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档案清单”完善文档,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中的内容逐项自查,进一步推动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他强调,理工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深化院、系、实验室三级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完善和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对实验室安全各环节的管理;各单位加强实验室安全自查,全面排查各环节风险隐患,同时,重点对实验室进出记录、危化品台账等文档进行检查

陈振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安全关系学院发展全局,此次教育部专家来校检查实验室安全检查有利于促进学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其检查结果对于“双一流”建设和“双万计划”专业申报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迎接教育部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达到“以检促改,以检促建,建设绿色、平安实验室”的目的,创造更安全、更安心的教学和科研实验环境。他要求院内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根本保证的观念,大家要以此为契机,把实验室建设得更规范、更安全。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各单位安全责任人要切实担责,严格自查自纠并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该整改落实的内容一项都不能漏,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最后,会议要求,院内各单位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0)》检查并及时整改,学院将于20201020再次对院内实验室进行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