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庆国庆、迎中秋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05

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2020930上午,刘彭义副院长和杨萱主任学院实验室安全专家分两组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科研实验室,检查范围包括实验室卫生环境、易燃易爆危险品管理、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实验废弃物处理、科研人员安全防护等方面。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危化品管理规范,但个别实验室存在防腐柜、防爆柜使用不规范,危化品管理不严格,纸箱、废液等未处理的问题,学院随即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各实验室落实主体责任,按期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

检查组提醒全院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实验安全操作、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创造良好安全的科研环境,确保我院国庆、中秋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