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召开院企协同创新实验室工作推进会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5

    2020924日下午,理工学院创新实验室工作推进会在蒙明伟理工楼114会议室召开。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田金奎、副院长刘彭义、党委副书记黄海涛、教科办主任杨萱、物理系教师付勇,广州昂宝电子有限公司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明亮博士、商务拓展部梁诗欣女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工学院副院长刘彭义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


会上,双方就课程设计、实验教学安排、竞赛的组织、平台建设、师资配备等细节做了深入的讨论。广州昂宝电子有限公司陈明亮博士表示,以往实验室与企业之间互通较少,通过双方共同建设协同创新实验室,学院可以发挥人才培养的优势,企业发挥市场优势,实现双方的共赢。广州昂宝电子有限公司也将重点在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设计等方面发挥产业优势,为学校培养创新型新工科人才提供助力。


                                                                                                          (陈明亮博士发言)

刘彭义副院长表示,理工学院创新实验室将由理工学院、广州昂宝电子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建设,课程设计将按照“理论+实验+综合设计”的模式进行打造。该协同创新实验室的目标与定位是学院与企业的新型产教融合,要加大协同创新实验室的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走进创新实验室。同时,要做好实验室建设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提升院企协同创新实验室层次。

                       (刘彭义副院长发言)

田金奎书记表示,院企协同创新实验室的建立是学院对教学改革的模式创新和机制体制的创新,要充分发挥我院的学科、专业优势,以此为契机,打造出产学研合作的高端平台。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探索出院企合作的新模式,能够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行业及相关学科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学术影响力和服务社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