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暑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9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返校学生实验及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077日下午,在刘彭义副院长带领下,实验室安全专家组成员虞兵、李仕萍、朱汉明、教科办杨萱主任等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学校通报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对实验室的危化品管理、储存及使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限期整改。

检查期间,刘彭义副院长对实验室卫生环境、危化品管理、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废弃物品处理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询问,肯定了学校通报整改的实验室的整改工作,同时他强调,各实验室要进一步规范使用和管理危化品,始终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保持良好的实验室环境。 

经检查发现,学校通报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均已整改,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危化品管理规范,但个别实验室存在实验人员未穿实验服,危化品管理和使用不规范,气瓶无保护帽,输气管管线不规范等问题,学院随即下发了相应的整改通知,要求各单位、各实验室落实主体责任,按期整改,并明确注意事项,确保我院实验室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