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9

为确保理工学院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02018日下午,在理工学院刘彭义副院长带领下,实验室安全专家组成员孟辉教授、张军研究员、焦睿副研究员、教科办杨萱主任等对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学校通报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特别是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实验楼安全通道和消防设施、易燃易爆物品、废弃物资处理和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等进行了检查,并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负责人和实验室管理人员限期整改。

检查期间,刘彭义副院长对各单位实验室卫生环境、危化品管理、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废弃物品处理等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和检查,叮嘱实验室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他强调,各单位、各实验室始终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保持良好的实验室环境,确保寒假期间安全稳定。


经检查发现,学校通报的整改事项均已整改,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危化品管理规范,但个别实验室存在插线板使用不规范,气瓶有老旧或无气瓶帽,实验室有烧水壶等问题,学院随即下发了相应的整改通知,要求各单位、各实验室落实主体责任,按期整改,寒假期间需要做实验的师生要备案,并明确注意事项,确保我院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