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10月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9

为确保理工学院院庆期间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0191028日下午,刘彭义副院长带领学院实验室安全专家组重点对学院科研实验室和环境卫生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范围涉及实验室卫生环境、危化品管理、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废弃物品处理等方面。


 

检查期间,刘彭义副院长对各单位实验室卫生环境、危化品管理、用电安全、消防设施、废弃物品处理等进行了仔细的询问和检查,叮嘱实验室人员必须保持实验室安全卫生环境,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他强调各实验室要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始终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保持良好的实验室环境,切实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院庆期间环境安全稳定。

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状况良好,实验人员安全意识较强,危化品管理规范,但个别实验室存在卫生不够整洁,纸箱、废液等未处理的问题,学院随即下发了相应的整改通知,要求各单位、各实验室落实主体责任,按期整改,院庆前学院将对环境进行清理,确保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