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开展本学期第四次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保障学院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学院师生人身安全。628日,刘彭义副院长带领学院专家组成员理工学院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检查重点)”,刘院长一行对实验室的用电规范、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实验室安全隐患等进行了检查。

  

刘院长指出,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所有师生都应该积极配合,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进一步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全覆盖,为教学科研人员创造安全绿色的工作环境。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学院实验室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善,如涉及到危化品的实验室均配备了防腐防爆试剂柜,但还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学院将下达“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整改。学院将继续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并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