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7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校园和谐稳定。学院2019514日组织专家在全范围内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对院内三个教学科研单位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刘彭义副院长带领专家组检查实验室

本次检查参照教育部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形式,由专家全权负责检查。专家包括学院负责实验室安全的主管领导和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专家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等形式对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安全设施、基础安全、化学安全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我实验室安全大有改观,绝大多数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警示标识明显,安全责任到人,实验室总体情况较以前有很大提升。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

院系领导一直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建立了院系层面安全责任体系,定期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针对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中部分实验室发现的问题学院将通报各单位,并要求相关负责人逐一对照、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整改。

本次检查为学院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实验室安全学习和交流机会,各位专家和各单位献计献策,力求共同将我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