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90周年院庆——优秀学生访谈之五: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理工学院优秀学生孙倩访谈录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2019523日,物理学系2015级材料物理专业、荣获第七届“暨南大学5A卓越引领计划”风尚之星标兵奖的孙倩同学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孙倩是去年考研大军中的一员,现已成功成为了一名研究生。她向我们分享了学习的小窍门,总结起来就是八个字“认真听讲,勤学好问”。认真听讲是自己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事,但勤学好问却需要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对于孙倩而言,同班同学也是她课堂外的老师。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如何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成为了许多同学亟待解决的问题。对于这一点,孙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提前做好人生规划,找到奋斗目标,这样才能提高效率。”在班级里担任组织委员的孙倩坦言,虽然自己在活动的创新和突破这方面的能力依然薄弱,但在学生组织中,她的亲和力、沟通交流能力、组织安排活动能力等却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当学习、生活遇到问题时,一定要学会调整心态,积极寻求解决的方法。”孙倩对此还举了两个例子,“比如刚进入社团无法快速融入集体时,就要表现得勇敢活泼一点,把真诚的一面展示给别人看。再比如由于家庭困难,经济拮据,可以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会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提供帮助。”

她感谢理工学院4年的培养,祝福即将迎来90周年院庆的理工学院越办越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