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90周年院庆——优秀学生访谈之四:自律人生——理工学院优秀学生袁欣然访谈录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8

袁欣然,15级材料物理专业学生,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暨南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毕业生、暨南大学第七届5A卓越计划之优秀学子自强之星标兵奖;四年平均绩点3.99,居专业第一,目前已保送至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继续攻读硕士专业。她向我们分享了四年来积累的一些经验,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说明:微信图片_20190721211306

袁欣然着重强调了自律的重要性。她告诉我们,也许自己并不是一个十分具有天赋的人,但是能保持自律和努力。她以大学生都喜欢的影视明星彭于晏举例,现在的彭于晏很帅,但谁能想到他曾经却是个180斤的大胖墩。从180斤到肌肉满满的完美身材,从事业的低谷到如今大红大紫的实力派演员,靠的正是日复一日的努力和强大的自律,充分地展现了人生的历练。无论是在学习或是在其他方面,虽然枯燥会打消我们渴望进步的热情,但是坚持的人总会获得回报。

在学习之外,袁欣然参加过多项学生组织工作。从大一的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到学生代表团副团长,最后担任理工学院兼职辅导员。一路走来,袁欣然表示收获最大的是担任理工学院兼职辅导员。因为在这期间,她需要跟学院的领导以及整个系的班长沟通以完成工作,比如举办好一次活动,需要提前做好计划等,这大大地锻炼了她的人际交往和沟通交流能力。这些沟通技巧及能力让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受益无穷。

最后,对学弟学妹的鼓励,她赠言:“自律的人生更精彩,希望各位师弟师妹能早日为自己制作一份自律的生活、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