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系列之十六:大学应注重多方面发展 ——理工学院肖晓宇校友访谈录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9月,深圳市森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副理事长、物理学系96届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校友肖晓宇接受了我们院庆宣传组的采访。


肖晓宇校友和我们一起回忆了他的大学生活,向我们分享了关于大学的学习生活以及社会活动和工作实践方面的四点感悟。他提到,第一,大学是象牙塔,我们徜徉在知识的海洋,备受呵护。当年的大学校园古朴宁静、典雅厚重,当年理工学院学子内敛勤勉,老师们勤勤恳恳。如今的理工学院生机蓬勃,各系的专业设置前沿科学,契合时代脉搏。整个理工学院发展迅速人才辈出,作为暨南理工人,我深感欣慰和自豪。第二,我个人认为大学生活中学业固然重要,但是必要的社会活动和工作实践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学老师除了传授专业知识以外,还应该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社团和社会活动锻炼自己的情商和组织协调能力。大二大三和研一研二的学生有机会话可以出去实习,在工作实践中领悟职场与校园的不同,融会贯通在校园里所学的知识,同时也可以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带回校园寻求答案,从而达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效果。第三,刚毕业的大学生最怕眼高手低,认为诸如派传单之类的事情不应该读了十几年书的人去做,其实无论任何工作,只要用心来做都可以做出成绩,所以我们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哪怕是很小的事情也要用心去做。第四,无论在大学时代还是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人际关系的处理都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问,我们要谨记一条,善待他人,这将使你受益终身。

值理工学院90周年院庆之际,肖晓宇校友感谢理工学院的悉心培养,并祝福学院越办越好,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