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系列之十五:迎难直上,不惧挑战——理工学院管志强校友访谈录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0

20199月,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部门总监,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副理事长、光电工程系2005级信息工程专业校友管志强接受了我们院庆宣传组的采访。

管志强校友认为大学里学业和学生活动两者应并重,因为以后的工作入门专业基础知识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一定要重视学业,打好基础,这是将来走向社会的敲门砖。但工作中除了专业知识,还有与同事间的沟通交流,与团队成员间的协同合作,与各部门之间的组织协调,这些能力的培养就要靠参加学生活动来积累经验,所以大学生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多参加些学生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对自己的将来非常有利。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尝试参加创业活动,因为大学就是要长见识的地方,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多尝试一些课本外的东西会让自己成长得更快,他表示如果能重来一次,他会抓住机会努力多尝试各种挑战。谈到学院近几年的发展,管志强校友觉得理工学院近年来整体学术氛围更加浓厚,尤其光电学科这几年发展得很快,拿到了博士点,在全国也有了名气,作为光电工程系的毕业生,他非常欣慰,也引以为傲。

工作方面,管志强校友有着丰富的阅历,在外企、私企、国企都待过,他最深的感触就是,刚毕业时选一个好的平台很重要,将来不论创业、继续深造还是在某个行业持续工作,见识和环境都非常重要。在事业发展中,他最感激的就是导师陈振强教授,每次职业选择都会跟导师去交流,给他了很多启发和建议。这一点也是暨大的特色,学生本科阶段就有导师,导师对学生进行“导向”、“导学”、“导心”,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管志强校友希望理工学院的后辈们在认真对待学习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自己做人的态度与做事的逻辑思维。值理工学院90周年院庆之际,他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学院:无论何时、何地,理工的烙印永远清晰可见,祝学院生日快乐!也祝愿学院蒸蒸日上,让每一位理工人,都能以你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