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访谈系列之三:天道酬勤、学道酬苦——理工学院陈泽平校友访谈录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9月,中山汉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名誉会长、物理学系86届电子技术专业校友、陈泽平接受了90周年院庆宣传组的采访。

说明: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8ae9ef36fbcf98b0fba78078fae2270_.jpg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陈泽平校友的大学生活和他以后的工作有着紧密的联系。他大学毕业后便一直从事与电子电器产品有关的工作,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正是这样,才有了如今的汉仁电子有限公司。

陈泽平校友说:“我84年就读于暨南大学物理学系在校外(中山市)的一个电子技术专科班,因为没能通过全国高考进入大学校门,所以我和班里的其他同学一样,都非常珍惜这个接受高等教育的难得的、宝贵的机遇,两年的学习时间,都非常用功、努力,学完规定的全部课程,顺利毕业。”皇天不负有心人,陈泽平校友在大学时就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夯实了专业基础,并将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贯彻到日后的工作中,才有了如今的成绩。当我们问及大学生活中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什么时,他笑了笑说:“饭堂。当年用餐的饭堂就是圆顶蒙古包,感觉很独特,印象深刻。”

随后,我们就大学生的学习和社会活动该如何权衡这一话题展开提问,陈泽平校友表示要依实际情况而定,但就他自己的经历来说,学习、活动两不误最为合适。当年他不仅积极参加班级的各项活动,还主动组织了班级足球队,参加校里校外的比赛……对此,他表示:“在这些过程中我既学习了如何服务集体,又锻炼了自己的组织与领导能力,为日后进入社会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陈泽平给理工学院的后辈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培养思维方式,注重价值观塑造,掌握扎实专业知识,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这些都会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有非常大的帮助。

采访接近尾声,陈泽平校友对理工学院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谢谢学院开创性的办学理念,使我们能接受正规专业的电子技术教育与培训。感恩老师们在电子技术与基础原理方面给予指导,更重要的是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提高了我们的思想境界,塑造了我们待人以诚、严谨敬业、以信为本的价值观,对我日后参加工作及后来创业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