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缘起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8-28

理工学院创建于1929年,至今已走过90个春秋,是暨南大学百余年教育史上办学历史悠久、综合实力雄厚、学科优势显著、学术传承优秀的学院,先后培养了万余名理工类卓越人才和行业精英。

近几年,理工学院在开展校友工作的过程中,校友们关于成立校友会的呼声日益高涨。20171111日,理工学院举行纪念暨南大学建校111周年校友座谈会,返校的校友们不约而同的提出成立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的倡议。学院迅速响应广大校友的建议,面向海内外理工校友发出《关于成立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倡议书》。

20181027日,50多名理工校友自发组成筹委会,召开第一次创会筹备工作会议,就成立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取得了共识。会上,校友们积极献言建策,还讨论了《校友联谊会章程》初稿,商议了校友联谊会的组织架构,以推荐和自荐的方式酝酿了联谊会主要负责人的建议名单。1029日,筹委会召开了第二次创会筹备工作会议,进一步敲定了理工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的各项筹备事宜。1110日,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召开成立大会,海内外300多名理工校友返校参加,理工学子多年来的夙愿得以实现。

    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成立后,广泛凝聚和联络校友,倡议广大理工学子恪守“忠信笃敬”的校训,弘扬“尚德明理、笃学精工、务实求真、兼怀鼎新”的理工精神,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增进校友的友谊,服务理工校友,为校友的事业、为学院和学校的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促进理工校友的创新与发展,实现“同心同行同路,共创共享共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