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科研,擦亮理工招牌”——理工学院优秀学子卓琳青访谈录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22




 即将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卓琳青学姐日前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卓琳青是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这位在暨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学姐,对暨南大学、对理工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

 说起的研究生时光,卓琳青学姐觉得自己的大部分时间给了学习和工作,自己平常一星期只休息周六一天,其余六天都在学习专业知识、做科研。这样的学习状态离不开她的导师,她表示:“很幸运一进暨大读研遇到了非常干劲十足的老师,所以学习和工作占了百分之八十时间,生活一般是百分之二十时间。”尽管很忙,卓琳青学姐还是保持着自己的兴趣爱好,她比较喜欢运动,篮球、乒乓球和桌球都是她的喜好。在理工学院,不仅有老师在科研上的引领,生活方面,卓琳青学姐也得到了很大帮助。去年11月做手术的日子里,学校和老师都给予了她经济和精神上的帮助,解决了大部门住院的费用,让她深感温暖、深深感激。对于学弟学妹疑惑的问题,她也耐心作了解答。比方说关于参加学生组织的问题,尽管已经离开学生组织4年左右了,但她还是觉得参加学生组织对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有很大帮助。

 作为一个热爱暨南大学、热爱理工学院的优秀学子,卓琳青学姐给理工学院的同学提出了她的建议和希望:勤学苦练,搞好科研,擦亮理工招牌!了解自己的不足和优势,努力提升自己,为理工更好的明天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