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激情 继续发展”——理工学院杨峤立副教授访谈录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19


 201964日晚上,我们对理工学院物理系杨峤立副教授了访谈。杨峤立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他与理工学院的故事并表达了对理工学院建院90周年的祝福。

 杨峤立老师于20171月被理工学院物理学系引进,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博士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2013-2016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任职。提及来到暨南大学的缘由,杨老师回答道:“我对广州一直有好感,然后通过朋友的介绍就来到了暨大。”杨老师一直致力于暗物质和宇宙学方面的研究,已发表了1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PRL两篇;教学和科研成果突出,2017年在学校全英教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8月份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虽然来到理工学院仅两年有余,但提到这两年的任教感受,杨老师依然用心总结了三点:一是理工学院学术氛围浓厚;二是学生上进刻苦;三是教师治学严谨、用心负责。这三点也是促进理工学院近几年飞速发展的重要原因。在杨老师看来,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他们都有很旺盛的青春活力,很强的求知欲,“所以你们可以看到,即使现在很晚了,但是实验室依然有同学在做实验,办公室依然有同学在计算数据。这就是我们理工学院、理工人对知识的渴求和韧劲,对国家、对民族发展的动力和信心。”杨老师自豪道。

 恰逢理工学院建院90周年之际,杨老师也送出了自己的祝福:希望理工学院能够保持现有的这种激情,继续发展,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