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国际稻米油科技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3

2019627-28日,由暨南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国际稻米油科技大会在广州顺利举办。会议由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教授和副会长姜元荣研究员主持,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中国粮油学会首席科学家、油脂分会名誉会长王瑞元、中国粮油学会秘书长王丽蓉、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兴国教授、印度油脂浸出学会主席Atul Chaturvedi、国际稻米油理事会主席徐学兵教授、理工学院副院长汪勇,以及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科技工作者、油脂营养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参加。

  

会议现场

国际稻米油科学技术大会先后在中国、印度、日本、泰国、越南等国家举行,本次是首次在广州举办,旨在为各国从事稻米油研究的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提供一个深入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大力推动稻米油的基础研究和产业发展。会议以“世界健康,共同发展”为主题,围绕稻米油的品质、营养与健康,推动稻米油的产业发展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与探讨,到位的专家学者围绕稻米油营养和稻米油加工技术做了30余场学术报告。

张桂凤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稻米油作为一种健康的油脂,因其富含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而受到广泛关注。充分开发和利用稻米油资源,加强稻米油的品质控制,对推动稻米油产业的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

王瑞元名誉会长作了以“长足发展的中国稻米油生产与装备制造”为题的报告,指出中国米糠资源十分丰富,是世界上最大的大米生产和消费国,生产高品质的稻米油与其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密切相关。


汪勇副院长作了题为“载油类型对封包阿魏酸纳米乳液的构建及生物利用度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指出阿魏酸作为一种天然植物化学物质,具有不同的生物活性。富含阿魏酸的乳液的消化特性和生物利用度取决于载体油类型,单不饱和脂肪酸直接影响阿魏酸的生物利用度,较高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通常伴随着较高的阿魏酸生物利用度。

  

汪勇副院长作学术报告

此次国际稻米油科技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稻米油产业在全球范围内更高水平的研究和交流,为稻米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理工学院代表学校具体参与联合主办此次会议,在此次国际会议的会务方面也同样做出了重要的工作,得到与会人员的广泛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