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闻杰会长应邀出席第二届暨南公益慈善论坛暨广州基金会发展论坛,并获颁卓越贡献奖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524日下午,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举行“推进粤港澳教育公益事业协同发展——第二届暨南公益慈善论坛暨广州基金会发展论坛”,旨在联合粤港澳教育公益组织以及各地热心公益慈善人士,共同把握住“湾区机遇”,勾勒新时代公益慈善事业服务湾区建设及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公益共同体。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林琳巡视员,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顾持家副巡视员,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黎建波副局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侨联副主席、暨南大学校董刘艺良博士,澳门科技大学副校长、基金会行政委员会委员唐嘉乐先生,香港中国商会秘书长、国际潮团总会执行秘书长林枫林先生,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彭新英女士,以及粤港澳企事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中山大学、华南理工等湾区十余所高校,暨南大学校友组织负责人以及机关部处领导等两百余人参加。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会长吴闻杰应邀出席论坛。

            ▲论坛会议现场

论坛还举办了以“生教四海,善行天下”为主题的感恩答谢会,旨在表彰对学校发展倾注浓厚情感、做出杰出贡献的校董、校友、社会贤达和老师们,并为他们颁发暨南大学教育公益事业奖。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吴闻杰会长、陈源凯副会长和黄海涛秘书长参加答谢会。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校长宋献中先后致辞。林如鹏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基金会的每一步成长与进步都离不开在座各位校董、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厚爱,希望在未来的发展路上,各位继续相伴同行,携手打造华侨教育慈善事业第一品牌。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致辞

宋献中校长有感于基金会的慈善力量,深情地说:“一个小小的善举足以影响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并代表学校向所有关心支持暨南大学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致辞

答谢会上,基金会为感谢吴闻杰会长倾心出力为学校公益事业、理工学院校友联谊会筹建等工作做出的贡献,向吴闻杰会长颁发了“公益贡献奖”。

                         ▲吴闻杰会长(左二)获颁“公益贡献奖”

2018年,吴闻杰会长捐资10万元支持理工校友联谊会的筹建工作,在学校庆祝建校112周年晚宴上为“暨南大学文创基金”项目进行了慷慨捐赠。

                     ▲基金会为吴闻杰会长颁发的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