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张艳波副教授应邀到我院食品系交流访问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7

2019年5月21日,香港大学中医药学院张艳波副教授应白卫滨副院长邀请,在第二理工楼507会议室为我院食品系师生作学术报告并进行交流。会议由白卫滨副院长主持。

白卫滨副院长对张艳波副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张艳波副教授近年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随后,张艳波副教授作了题目为“石斛多糖改善吸烟引起肺内感染药理机制及临床研究”的学术报告,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铁皮石斛的主要分布及简单的鉴别方法,以及铁皮石斛水提取物在干燥综合征人群和对吸烟人群肺内感染的主要机理和临床应用。报告内容新颖,图文并茂,激发了与会师生们的浓厚兴趣。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张艳波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探讨了铁皮石斛作为药食同源资源开发利用的注意事项,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潜在应用,并就“中药复方KT1A对来曲唑诱导大鼠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模型改善的药理作用研究”进行了专项探讨,在进一步开展相关合作研究方面达成共识。

会后,张艳波副教授参观了食品系实验室并与部分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