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斯大学黄庆荣教授应邀来我院食品系作学术报告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5

2019年3月22日,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黄庆荣教授应理工学院汪勇副院长邀请,在第二理工楼507会议室为我院食品系师生作学术报告并进行学术交流。会议由汪勇副院长主持。

汪勇副院长首先对黄庆荣教授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教授近年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成果。随后,黄教授作了题目为“Rational Design of Nanocapsules for Food Bioactiv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关于食品生物活性纳米胶囊的合理设计,并最后简要介绍了其研究团队成员。黄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妙趣横生,激发了与会师生们的浓厚兴趣。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黄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结合自己的课题向黄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黄教授均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会后,汪勇副院长邀请黄教授参观了我院食品系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报告人简介:

黄庆荣目前是罗格斯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职业生涯致力于食品纳米技术和生物聚合物的研究。通过基础的科学实验和理论方法,并结合食品工程和食品化学的知识,他的研究团队已经解决了天然产物使用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如水溶性差,负荷低,生物效力低和生物利用度低等。黄庆荣教授是美国化学学会农业和食品化学部会员,是2017和2018年度Clarivate Analytics农业科学领域高被引科学家,也是2010年度“食品科学杂志”(英文版)高被引作者。目前,他发表了210多篇学术论文,撰写了14个专著章节和2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