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石磊教授团队荣获2018年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02

我院石磊教授作为主要完成人的舰船及海洋环境重要致病(弧)菌快速诊断及防治用生物制剂的研究项目,获得2018年度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奖项的获得,标志着石磊教授领衔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在致病菌快速诊断技术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升了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技术研发能力,极大推动了暨南大学食品学科的发展和高水平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为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添砖加瓦。

目前,暨南大学食品安全与营养研究院已建成1个省工程中心、1个国际联合实验室、1个食品安全科普平台和1个产学研合作平台。在研项目11项,总科研经费3664万元;其中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4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猪重要疫病的诊断与检测新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了科技部中期检查,在其现场成果展示中获得院士及专家的肯定和认同。团队共发表论文36篇,其中SCI论文29篇,一区论文4篇,二区论文10篇。获解放军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技奖励3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项。研究院十分注重产学研合作创新,其项目成果已经在食药监系统、水生动物疫病控制中心及水产养殖企业等机构中得到应用和推广,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