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健辉教授、朱文国讲师课题组本科生林海发表“SCI-JCR 1区”期刊论文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9


近日,光电工程系2015级本科生林海同学,在微纳光电子信息技术团队的朱文国老师、余健辉老师指导下,在国际著名期刊《Nanophotonics》(中科院JCR 1区,IF=6.014)发表科研论文《Photonic spin Hall effect of monolayer black phosphorus in the Terahertz region》。该论文揭示二维黑磷材料中的光自旋霍尔效应,提出基于光束非对称自旋分裂的信息加密方案。

林海同学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进入该课题组学习,在朱文国老师和余健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已经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光学工程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发表2篇科研论文:Upper-limited angular Goos-Hänchen shifts of Laguerre-Gaussian beams, Opt. Express 26, 5810 (2018)Enhanced Imbert–Fedorov shifts of higher-order Laguerre–Gaussian beams by lossy mode resonance," Opt. Commun. 431, 136 (2019)。林海以总分第一获得暨南大学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之“学术之星”标兵奖,并获保研至北京大学。

本论文的第二作者为光电工程系2015级本科生陈斌国,他以总分第一名获得暨南大学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之“暨南之星”标兵奖,并获保研至清华大学。

微纳光电子信息技术团队重视本科生培养,积极为本科生创新实践和科研拓展提供平台。一批本科学生进入团队进行科研工作,将专业知识和科技创新有机结合,在科技竞赛和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


文章详情:

https://www.degruyter.com/view/j/nanoph.2018.7.issue-12/nanoph-2018-0101/nanoph-2018-0101.xml?format=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