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本科学生选课通知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19

各学院:

工作将于6月15日(第16周星期四)上午10:00正式开始。选课分两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预选课阶段)选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课时间:6月15日(上午10:00开始)至6月25日。此阶段采用分流选课措施,具体安排如下:

1. 6月15日(上午10:00点开始)至6月18日:只允许2014级及以上高年级学生选课。

2. 6月19日(上午10:00点开始)至6月21日:只允许2015级学生选课。

3. 6月22日(上午10:00点开始)至6月25日:只允许2016级学生选课。

二、本部校区、南校区、珠海校区、华文校区将同时进行选课,深圳校区的选课时间由深圳校区自行安排。

三、此阶段暂不允许跨年级、院系选课。学生享有本专业课程优先选课权。

四、通识教育选修课在此阶段不限制选课人数,所有学生均可根据自己的兴趣选课,建议学生不要同一时间登录抢选课程,以免造成网络拥堵。第一阶段选课结束后,教务处将根据“高年级优先、同年级随机抽取”的原则对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记录进行筛选,学生在第二阶段开放时即可登录选课系统查询最终筛选结果。

●第二阶段(退补改阶段)选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课时间:6月26日(上午10:00开始)至6月30日(下午5:00结束)。下学期9月4日(下午3:00开始)至9月12日(下午5:00结束)。

二、此阶段为退补改阶段,各年级学生均能选课。学生可跨年级、院系选课,但应按照课程的先修后续关系进行选课。

●特别提示:

一、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可选门数为3门。

二、选课系统已自动为学生选择部分专业课程,学生需登陆选课系统进行确认。

三、留校修读学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选课时间定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至第二周周二(9月4日——9月12日),请按时缴纳学费并及时注册,否则将无法进行选课操作。

四、留校修读双学位学生交费注册后,由院系安排上课。

五、网上选课系统与本科课程评估系统相关联,学生必须对其本学期所修课程进行评估,才能选下个学期课程,评估系统链接为http://undergraduate.jnu.edu.cn/ces/,请确保已提交全部课程评估结果。6月15日为选课首日,评估系统暂停一天。评估有关事项详见教务处主页通知。

六、申请转专业的学生本学期应按现所在专业选课,待转专业名单正式公布后,在新学期开学时凭《转专业通知书》到新专业注册,并按新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选课。

七、请各院系通知学生按时登陆系统选课。第16、17周为优先选课阶段,学生在此阶段享有选择本专业课程的优先权,无需争抢;但要提醒学生务必在此阶段选好自己专业的课程,如果拖延到18周进行,部分课程可能会被选满,届时将无法选择。学生选课如遇困难,可向所在院系教科办反映,教务秘书要及时协助学生解决问题。

八、开课信息可在综合教务系统 “选课管理系统—查询统计—排课选课信息查询”中进行查询。

特此通知!

2017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