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在当代,树木更树人;利在千秋,情深义更深--记暨南大学理工学院物理系86届电子技术专科班同学会成立暨物理系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感恩林绿化基金捐赠仪式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20

1218日下午300,暨南大学理工学院物理系86届电子技术专科班同学会成立暨物理系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感恩林绿化基金捐赠仪式在理工学院103会议室隆重举行,86届校友、中山市汉仁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平先生个人为捐赠人民币30万元,作为物理系学生创新创业基金,用以鼓励在校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该班同学为母校捐赠总价值40万元的绿化基金,并为蒙古包重建项目捐资人民币48128元。我校副校长张宏教授,理工学院院长陈振强教授、党委张国林书记,对外联络处梁燕处长,理工学院副院长刘彭义教授,党委田金奎副书记,物理系原系主任何锡年老师、副系主任黄衍禧老师,物理系党总支张润书记及物理系86届电子技术专科班30余名校友出席了活动。

下午500,物理系86届电子技术专科班感恩林纪念石揭幕仪式于我校南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张荣华教授,对外联络处梁燕处长,南校区管理委员会姜煜东副主任,南校区党工委林晓灵书记,南校区党政办金学刚主任,南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徐岗主任,南校区保卫办公室苏孟锋主任,南校区后勤办公室陈文新主任,以及参加前项活动的理工学院、物理系领导、86届电子技术专科班校友出席了活动。

(捐赠仪式现场)

 

物理系86届电子技术专科班同学会成立:壮大校友队伍,增添新生力量

张宏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86届电子技术专科班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的可喜成绩,高度赞扬了校友们积极推动家乡发展和心系母校建设的善举,强调同学会应秉持“服务校友、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理念,团结互助,共创共赢。

对外联络处梁燕处长宣读了校友总会批复,并向校友们颁发同学会理事会聘书。

(同学会授牌及聘任仪式)

 

30万元物理系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响应时代号召,鼓励创新创业

理工学院院长陈振强教授向校友们介绍了理工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对奖励优秀学子奋发向上、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非凡意义。陈院长承诺,理工学院将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资金使用原则,确保资金发挥最大的效力和作用,不辜负校友们的殷切期望。

张宏副校长代表我校接受物理系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捐款,并向陈泽平先生颁发捐款证书。

与会师生深受教育和鼓舞,物理学子曾平羊如是说:“参加校友回馈母校捐赠活动深感荣幸,陈学长慷慨激昂的言辞,让我更加坚定了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的目标。”

捐赠仪式结束后,在理工学院刘彭义副院长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了理工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工作室和物理系思源实验室。

 

(张宏副校长接受校友捐款)

(校友们参观思源实验室)

 

感恩林美好寓意:心系母校,根在暨南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为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86届电子技术专科班同学特为母校捐赠总价值40万元的感恩树35棵、纪念石7块,在我校南校区建成感恩林。

张荣华副校长将感恩林誉为“感恩之林、模范之林、佳话之林”,并指出感恩林将在增进师生感情、弘扬爱校精神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模范作用。

对外联络处梁燕处长代表我校接受感恩林绿化基金捐款,并向校友代表曾强添先生、李秀莲女士颁发捐赠证书。

陈振强院长更深情地讲到,感恩林拥有“校友根系母校,母校培育栋梁”的美好寓意,感恩林纪念石传递着校友们“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心声,是校友们饮水思源、祝福母校的永恒见证。

(梁燕处长接受校友捐款)

张荣华副校长、陈泽平会长、梁燕处长、姜煜东主任、陈振强院长、张国林书记、林晓灵书记、黄衍禧老师等领导和嘉宾为感恩林纪念石揭幕,校友们与领导们为感恩林培土、浇水,并合影留念。

捐赠仪式是短暂的,但86届电子技术专科班的校友们对母校的情谊却会长存于此。一棵棵感恩树记录着岁月的沧桑,一块块纪念石讲述着前人的故事,它们都将无声地告诉后来者们:暨南,是我们一生的骄傲。

(校友们为感恩林培土、浇水)

 

校友心声:为“暨南”而自豪

校友陈泽平先生在致辞中以“感恩”为关键词,回忆母校的养育之恩和教导之情。谈起今日重归母校,陈先生将自己内心的激动描述为“与阔别三十年的父母重逢”,并表示将永远以母校为荣、以暨南人的身份为荣。

86届电子技术专科班班长、校友钟荣添先生则更加强调“归属感”,回忆母校的关怀与鼓励。钟先生还展示了准考证、录取通知等当年珍贵的回忆留存。谈起从提议捐赠到同学们一呼百应,钟先生感叹道:“毕竟我们都不是外人,是自己人,我们为自己是暨南人而自豪。”(图/王云庆,文/叶耀坤)

(珍贵的“暨南”回忆)

(校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