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孙书会教授访问物理学系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6


20181113日,加拿大国家科学研究院孙书会教授应物理学系孟辉教授邀请来访,并做了题为“纳米材料在氢气燃料电池和金属空气电池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同行嘉宾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叶思宇博士、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宋中心博士。


孙书会教授现为加拿大(魁北克)国立科学院-能源、材料、通信研究所终身教授,任国际能源科学院(IOAEES)副总裁, 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执行主编, Frontier of Energy StorageCatalysts编委。主要研究方向是功能纳米材料在清洁能源和环境中的应用,重点从事燃料电池,金属空气电池,锂//锌离子电池和水处理的研究和应用。已发表SCI论文100多篇,他引6500多次,H因子=42,其中包括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s, Adv. Energy Mater. J. Am. Chem. Soc., Nano Energy, Angew. Chem., Advanced Science, Adv. Fun. Mat.,等期刊;主编科学著作2部和发表科学著作章节10 篇,同时获得2个美国专利授权。

孙教授与工业界进行了广泛合作,与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 (Ballard Power Systems),美国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日本丰田汽车(Toyota)等公司均有紧密合作。近年来先后获得世界青年科学院member (2017), 美国电化学会-丰田 青年科学家 (2017),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 (IUPAC) 青年科学家(2017),加拿大总督学术金奖 (2012)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