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杰出校友陈志樑教授莅校作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来源:理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08

      2018年928下午,物理学系1980级优秀校友、广州昂宝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0陈志樑教授,在蒙民伟理工楼103学术报告厅开展人工智能:终端系统与芯片专题讲座1980级校友林国炜、朱云,理工学院院长陈振强教授、副院长刘彭义教授,物理学系党总支张润书记、辅导员张淑敏老师以物理系师生参讲座由刘彭义教授主持

陈志樑教授精彩演讲

  

陈志樑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现今人工智能产品系统与芯片方面的研究现状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的描绘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分析了感知、决策、动力三大领域以及系统与芯片设计方面的相关研究详尽地说明了其中涉及到的一些物理基本原理数学算法等知识。陈志樑教授表示,作为校友,他将积极推动与暨南大学筹建人工智能实验室科教平台与培训基地,促进暨南大学的学子们未来在人工领域方面有所建树。

学院领导及物理系师生聆听演讲

  

在交流提问环节,陈振强院长刘彭义副院长就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知识,与陈志樑教授进行了探讨;同学们提出“中兴芯片事件”、人工智能程序开发等问题,陈志樑教授耐心细致地进行了一一解答。报告尾声,陈志樑教授鼓励同学们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在高新技术上改革创新,抓住新机遇,成就新未来!

昂宝电子技术人员演示无人机动作跟随

  

讲座结束后,广州昂宝电子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向师生演示了无人机动作跟随、智能机械臂以及模拟智能家庭等先进技术,赢得与会师生的击节称赞,也使大家深刻体会到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迅猛发展。

陈振强院长向陈志樑教授赠送纪念品

  

志樑教授和院系领导及教师合照

  

文:尹佳乐、邓贵

图:王龙